安堇.(正在放羊,明天就更)

“为什么考虑转专业啦?”

“因为感觉分流会去新闻。”

我不禁有些懊恼

平时台上拿着话筒就给央视挑大梁的金牌主持人此刻坐在办公室里一边准备着讲义一边和我聊天,我被他山水画般的温柔眉眼迷了心窍,不自觉就说出了内心最深处的想法

“你这个成绩去新闻,问题不大的。”

我沉默

他也沉默了

他放下手里的教材,刚好是第二章第一节

“真实是新闻的生命。”

我轻声念了出来,他用指尖轻点着上面大得可笑的黑色墨迹,修剪得齐整的指甲认真摹画,浑圆的指肚在有些粗粝的纸上来回摩挲,我感觉上面也许染了他的温度

“人与人之间隔得太远,言语也生了花。老师尊重你的任何决定,但老师想说,如果站在中间的人越来越少,那这花可能会开得越来越绚丽蜿蜒,开到所有人的眼睛耳朵里。”

“开成我们最不愿见的样子。”

我被他的描述带了进去,打了个寒颤

“我们总不能让保护新闻的人越来越少。”

我看着他红了眼眶,差点也落了泪下来

“那就一起做点什么吧。

评论(63)

热度(2293)

  1. 共5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